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传唱优秀童谣 让文明新风浸润童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5-21 15:34:21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飞九天,摘星辰,梦想成为航天人(夏菁 摄)

文明风5月20日讯(夏菁 洪党育)5月20日下午,“新时代·新风尚·新作为”2022年翔安区优秀童谣传唱展演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举行。活动通过童谣传唱,唱响党和祖国的赞歌,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新风浸润童心。

此次童谣展演创作题材丰富多样,既有聚焦疫情防控的《防疫颂》《携手齐抗疫》《坚守》《防疫闽南童谣》,也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红领巾 文明行》《雷锋精神代代传》《翔安仔 心向党》,还有倡导环保理念的《垃圾分类再垃圾倒》《绿色环保》,以及歌颂翔安的《翔安好所在》《英雄三岛赞歌》等。

吟诵、舞蹈、舞剧、快板等多种形式展演的16个童谣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来自翔东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倩表示,此次童谣传唱加入了快板表演,童谣内容围绕童心向党,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翔安第三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王予诺说:“《防疫颂》朗朗上口,让我知道了很多防疫知识,在家也会表演给父母看。”

“我们希望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发挥童谣愉悦身心、净化身心、启迪心智的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翔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经评委评分,最终,翔安区舫山小学《我的航天梦》、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原创闽南童谣《咱兜味素》、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放学啦》取得了此次展演活动的一等奖,其余参加展演的学校也均取得了较好的名次。

未来,翔安区还将广泛开展优秀童谣推广传唱活动,不断提升童谣作品的创作水准,赋予童谣传唱活动新内涵,引领文明新风尚,展现新时代少年的新风貌、新作为。

据悉,此次活动由厦门市翔安区委文明办、翔安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翔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翔安区闽南童谣文化研究会协办,马巷中心小学承办。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