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光泽县
南平市“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光泽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5-21 14:5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21日讯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5月19日上午,由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和光泽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南平市“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光泽新华都广场举行。

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琳、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张文伟、光泽县人县政府副县长刘禄进等领导,及中共光泽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光泽生态环境局、法院、检察院、林业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妇联和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寨里管理站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活动开始,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琳作了精彩致辞。她指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存在的物质基础,是国家生态安全的绿色基石,也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提。光泽县作为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大门,对于生物多样性保护至关重要,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让生物多样性保护融入社会生活,最终早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目标。

活动现场

活动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和大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及画册等方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公民正确认识、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小礼物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活动效果良好。(光泽县委文明办供稿 陈协明 梁少峰 吴祥国 严政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