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用“十番音乐”唱响“全会精神”

——龙岩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道德典型“岩讲家”宣讲活动走进连城塘前

http://wmf.fjsen.com 2022-05-20 11:10: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20日讯 5月18日上午,龙岩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道德典型“岩讲家”宣讲活动连城专场第五讲在塘前乡政府举行。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到了莲峰镇退休干部、省级文明家庭李贞煜为大家作宣讲。

“各路群英汇北京,谋划国策伟业兴,百载红船破千浪,斧镰旗帜万里征......”这是连城县十番音乐协会的演员们特意为此次宣讲活动创作的视频《光辉决议指引伟大征程》。

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十番音乐第四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李贞煜另辟蹊径,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番音乐相结合,把党自成立以来的百年历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改编成词,配上十番音乐的传统曲调,创新宣讲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用接地气、通俗化的十番音乐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更好、更深入的感受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接下来,连城县委文明办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的榜样力量,利用文艺演出、专题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会,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机关单位、村镇社区、校园,充分彰显连城味、新时代味,形成层层深化、步步深入的宣讲氛围。(连城县委文明办供稿 林凡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