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多形式宣传 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5-20 15:37:3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20日讯 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滨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多形式宣传,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伤害,助力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滨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主题为“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小志愿者讲解了信号灯的作用、几种常见的交通标志和交通手势的运用,以及正确的行车道和交通安全警示语。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从小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好习惯,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从而带动全社会对交通安全的重视。

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为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时代文明新风,传承勤劳节俭、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5月19日,滨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滨安社区书记洪燕红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出倡议,倡导婚事新办、厚养薄葬、孝老敬亲、喜事廉办、勤劳节俭。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的诸多好处,并发放了“推动移风 树立文明新风”宣传页。(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