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蓝田街道“五员”助力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2-05-19 16:33: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9日讯 为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漳州市龙文区蓝田街道聚焦“三项”专项整治行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发动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楼栋长、联保长等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全员做好“五员”,为创城贡献力量。

龙文区蓝田街道“五员”助力创城传递文明信念,做好文明交通引导员

助力环境整治,做好文明城市保洁员

为助力环境提升,蓝田街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利用五一假期、周末假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对小区楼院、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整治乱堆乱放、乱停乱摆,擦拭公共设施,捡拾垃圾,共计清理垃圾60车约194吨,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龙文区蓝田街道“五员”助力创城:推动文明经营,做好“门前三包”宣传员

推动文明经营,做好“门前三包”宣传员

结合创城工作要求,街道工作人员上街头、进店面,挽起裤脚、卷起袖子,拿上清洁工具,对283家沿街店面的卷帘门等区域开展冲刷清洗工作,以实际行动宣传“门前三包”重要性。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800份,广泛宣传,引导辖区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职责,实现门前净化、美化。

龙文区蓝田街道“五员”助力创城传递文明信念,做好文明交通引导员

传递文明信念,做好文明交通引导员

“现在是红灯,请大家注意安全”“请您佩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请您文明停放车辆”……在蓝田街道辖区内的重要路口,都能看到“红马甲”在岗位上坚守,他们衣着整齐、面带微笑,认真耐心地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有序停放车辆,摆放好乱停乱放的车辆,为城市文明助力。

龙文区蓝田街道“五员”助力创城:强化氛围营造,做好文明实践传播员

强化氛围营造,做好文明实践传播员

依托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蓝田街道相继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将创城与人居环境整治、理论宣讲、文化活动等工作相结合,招募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明引导、创城知识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4月份以来累计开展200余场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巩固整改成效,做好创城实地督导员

蓝田街道在原有的10个专项督导组上,根据片区划分、整合资源,成立创城三项专项整治4个督导组,严格按照创城实地测评指标对辖区重点点位进行常态化巡查检查,针对市容市貌、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等重点部位、重点问题,立查立改,并于每周二、周五进行汇总通报,举一反三。(龙文区委文明办供稿 蔡国英 高若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