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文化进平潭校园 历史代代相传
http://wmf.fjsen.com 2022-05-19 15:22: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9日讯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南岛语族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让学生群体了解到平潭史前文化的历史渊源,感受到南岛语族文化的深厚底蕴。

在福建师大平潭附中的专题讲座中,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丰富的视频、图片及文物素材,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平潭南岛语族文化的起源和发展,让同学们对乡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间,南岛语族研究院还赠予福建师大平潭附中《福建与南岛语族》《壳丘头图录》图书50册。

“南岛语族的文化内涵是非常深厚的,让人忍不住想去探索它,通过这一次南岛语族进校园的活动,也激发了我对课本外的历史浓厚的兴趣,对课本内的历史,兴趣也得到了提升。”学生李尊義说。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期间将举办10场“南岛语族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讲座、10场“南岛语族文化进校园”主题展等。让学生群体了解南岛语族文化底蕴,进一步提升民族文化自信。

“希望让学生从小对自己的家乡文化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进而萌发对家乡、对国家的热爱,树立起文化自信。”平潭国际南岛语族研究院院长范雪春说。(平潭融媒体记者 林彤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