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武平举办中小学生文明安全教育知识读本发放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2-05-19 14:52: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19日讯 为提升中小学生的文明素养,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助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5月17日上午,武平县委文明办、禁毒办、教育局在实验小学联合举办《文明安全教育知识读本》发放仪式。通过此次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效果。

县教育局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掌握《读本》内容;各学校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校刊校报、橱窗、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墙报板报、班队会等载体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文明安全知识,营造学习氛围,切实掌握文明安全知识。二要积极开展活动,养成良好习惯;要求学生身体力行,对学生中出现的不文明现象,要求学校和任课教师予以监督,成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劝导学生和教师做好文明行为规范,在日常生活中牢记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到文明实践伴成长,安全意识在心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三是树立先进典型,培育时代新人;要注意挖掘在文明安全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大力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引导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牢记安全意识。同时要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形式提高家长文明安全素养,进而提升我县广大市民的文明程度和安全意识。

接着,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城区中小学分管德育老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发放《武平县中小学生文明安全教育知识读本》。

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争做文明学生 共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争做文明学生 共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活动最后,实验小学老师为广大师生做了中小学生文明礼仪知识及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通过PPT的形式,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并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们讲解了中小学生文明礼仪知识及安全知识重要性及注意安全问题。(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