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以文明创建为抓手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http://wmf.fjsen.com 2022-05-19 09:39:59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9日讯(夏菁 童心悦)当前,厦门市翔安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深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效,一些发生在翔安人身边的美好改变,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备受关注与广受好评。

彭厝学校定制专线开通 方便孩子上下学

5月13日,D760新城公交场站-彭厝学校校园专线正式开通,实现学生从学校到家的无缝对接,有效地解决了这两个社区孩子前往彭厝学校上学困难的问题,减轻了家长负担。

“有了这条校园专线,我们家长可放心多了!”家住浦西社区的市民陈女士欣喜不已,这意味着她每天再也不必接送在彭厝学校读初一的儿子。

据翔安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的弹性变化,对线路发车时间、停靠站点及时做出动态调整,实现“点菜式”动态发车。

为保障学生们安全健康出行,翔安公交公司每天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彻底消毒,做到车门、扶手、座椅等重点区域、重点位置清洁无遗漏、全覆盖。公司还选派了优秀驾驶员为学生提供专线服务,对车辆的技术状况、安全设施状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为学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27盏路灯重新亮起 为居民照亮回家的路

“万家春路的配电柜有故障。”近日,在巡查过程中,翔安市政集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路灯班站发现问题并迅速处置,附近的27盏路灯重新亮起,确保晚上为居民照亮回家路。

连日来,翔安区出现连续降水,为确保城区路灯设施运行安全,翔安市政集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对城区路灯设施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在班站长的带领下,电工们利用雨停的间隙,对路灯电缆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因雨水天气造成的漏电、短路隐患,同时还对裸露在外的老旧路灯电线进行绝缘处理,谨防发生漏电。

据统计,此次排查工作累计巡查近20次,对辖区200余公里的照明设施线路、141座路灯配电箱内部运行状况进行巡查,并对管养的18691盏路灯的检修盖、电缆线、灯具、路灯杆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共维修更换缺失路灯检修盖4处,调整灯杆7杆,处理检修路灯配电箱故障1处,更换受损灯头2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