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建宁县
建宁:讲好慈善故事,播种慈善种子
http://wmf.fjsen.com 2022-05-18 15:33: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合影

文明风5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精神,持续打响“大爱三明”品牌建宁特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慈善爱心意识,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成为正直、善良、懂感恩、有爱心的新时代接班人,建宁县慈善总会、建宁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举办“慈善文化进校园”征文和演讲比赛。

书写慈善文化,传播爱心之火。参赛人员执笔书写慈善文化,将他们心中的慈善文化通过文字表现出来,用文字记录身边的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通过文字的力量,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慈善种子,激励广大青少年用心感悟慈善、积极参与慈善;评审小组共评选出优秀作品60篇,并加以表彰,让更多的人了解慈善文化,让慈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话说慈善文化,弘扬社会大爱。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生通过初赛的选手以“慈善建宁,爱伴成长”为主题进行演讲,讲出他们对于慈善文化的理解,讲出他们在生活中见到的慈善行为,讲出作为一名青少年要如何践行慈善文化,如何让慈善文化为更多人所知。此次演讲比赛不仅让青少年们有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也让他们对于慈善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慈善的行列。

慈善文化进校园,成风化人,陪伴成长,如春风,如暖阳,积蓄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让慈善之根在孩子们的心中驻扎,陪伴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绽放;让慈善之花在每个人的心中绽放,营造“慈善为人人、人人可慈善”的浓厚氛围。(建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