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诏安县
诏安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5-18 15:01: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会议现场

文明风5月18日讯 5月17日上午,诏安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李亚容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按照全市第二季度“一季一主题”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聚焦问题短板,重拳出击、动真碰硬,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最实作风抓好创城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县长黄庆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一森、县政协主席林惠溪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亚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摆在开创新局、外树形象的重要位置,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清醒认清当前形势,正视问题不足,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动员、全力攻坚,齐心协力将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找准问题抓整改,对照问题短板,坚持举一反三,全力提升弱项、巩固强项。要精准精细抓创建,研究吃透测评体系,立足长效长治,把创建工作与平时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深入开展“十大行动”专项整治,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要内外兼修抓提升,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爱国爱乡、厚德奉献、自信包容、敢拼敢为”的新时代诏安风尚,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等专项治理,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塑造城市文明良好形象。要强化组织领导,理清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工作例会、城市管理常态长效等机制,加大宣传动员,强化督导问效,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黄庆华要求:要凝聚合力强攻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城工作大局上来,进一步坚定创城的信心和决心,思想上再加压、措施上再加码、工作上再加力,抓紧抓实抓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

要聚焦重点补短板,对照新的测评标准,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逐个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一个不漏、全部过关。要常态长效促提升,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敢打必胜的决心,进一步健全创城长效常态机制,总结经验、优化机制,将创城工作抓在平常、管在日常、严在经常。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创城有关视频。住建局作典型发言,城管局、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和南诏镇等分别作表态发言。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参加会议。(诏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