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县高质量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18 14:42: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8日讯 近日,永春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开展2022年度文明校园“自查、自评、自改”活动,实行文明校园动态监管,做到形式与内容相统一,实现创建活动常态化,有效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

承载“侨乡”底蕴的永春华侨中学,注重加强文化建设,充分挖掘华侨文化、朱子文化、地方文化等文化资源,强化文化内涵的注入,提炼出了“循序致精 居敬持志”的侨中精神;利用校广播室、多媒体网络、宣传栏、校园手抄报、班级图书角、班级黑板报、学校网站、云紫文学社及学校公众号等校园文化载体,拓展育人渠道和空间;更新改造学生教室、文化礼堂等校园环境建设,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让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校园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

于2016年9月新成立的永春县第三实验小学,通过开展开学典礼、毕业季、入学准备、孔子诞辰等主题活动,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绽放;开展“我们的节日”、童心向党、经典诵读、优秀童谣和爱国歌曲传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感动校园人物”评选,充分发挥榜样模范的带头作用;开设家长课堂、家长学校,评选“最美家长”,促进家校合力共育;举办“艺术节”“体育节”“阅读节”等主题活动,增进“五育融合”,确实把文明校园创建融入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沐春德育”特色。

通过持续推进文明校园高质量创建活动,永春县现有参评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1所、省级文明校园9所、市级文明校园36所、县级文明校园121所,实现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覆盖。(永春县委文明办供稿 梁伟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