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幸得民警暖心帮助 市民钱包失而复得
http://wmf.fjsen.com 2022-05-18 15:35:03 戴舒静 于鲁川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女子到银行办业务,不小心将钱包落在取款机上,所幸遇到一名休假中的民警。民警捡起钱包,并与女子联系。近日,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厦门市翔安区新店街道。

当天15时左右,休假中的翔安巡特警反恐大队应急队员洪育为来到新店街道的农业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在柜员机取款时,他突然发现取款机操作台侧边放着一个钱包。

“这应该是前一位办业务的市民把钱包落下了!”洪育为担心钱包被其他人捡走,于是立即向大队报告,正在附近巡逻的大队民警张高生接到指令后快速驱车赶往现场。

张高生到场后经过简单清点,发现钱包内有四千元现金和十余张银行卡,同时还有一张身份证。

根据身份证信息,民警经过分析研判,很快就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通过电话联系到失主陈女士。此时,陈女士还在回家的路上,并未察觉到自己把钱包落在柜员机上。接到民警的电话,她才反应过来。

随后,民警驱车找到陈女士。经过核对,四千元现金、银行卡与证件无一丢失,陈女士对民警表示感谢。“钱丢了倒没事,要是这些证件丢了,补办起来可麻烦了。”陈女士庆幸地说,幸好遇见了警察,不然她就要为自己的粗心大意买单了。(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通讯员 于鲁川)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