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泉州鲤城:5组家庭分享抗疫故事 感受家风传承
http://wmf.fjsen.com 2022-05-18 11:30:44 来源:东南网、鲤城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施远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传扬优良家风家貌,带动全社会良好风气,今天下午,“听抗疫故事 品家风传承”访谈活动在鲤城区家事文化馆举行。

活动现场。施远圻 摄

此次受邀参加的5组家庭在疫情期间均有家庭成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用行动承担社会责任。他们当中有的是老兵,坚信“没有打不赢的仗,只有不敢上的兵”;有的是党员,下沉一线为社区居民筑牢抗疫的“红色屏障”;有的是审判人员,刚下法庭,就上抗疫一线;有的是医护人员,风雨兼程,通宵达旦……特殊时期,他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家风家教的榜样力量。

疫情期间,鲤城法院干警王彩霞与爸爸王敬佩在各自的“战场”上奋斗。作为最早一批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干警,王彩霞一到核酸检测点,便迅速熟悉工作流程,帮助居民快速录入身份信息,缩短居民等待时间,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快速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党员干警的使命与担当。

“我的爸爸是名医生,从小就知道这个职业非常伟大!志愿服务时,每次看到负责核酸的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后湿透的衣服,我就会想到爸爸。虽然那段时间自己很累,也遇到不少困难,但就觉得我还可以做得更好一点,因为我觉得我爸爸在另一个战场上肯定比我更辛苦。”王彩霞说道。

泉州市文明家庭——史玉阳家庭现场作分享。 施远圻 摄

作为泉州市文明家庭,来自江南街道锦美社区的史玉阳一家人也在疫情期间贡献文明力量。史玉阳发动一家人向街道、社区捐款捐物,他深知家庭的教育对孩子公益慈善意识的培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除了他和儿子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外,他还鼓励孙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泉州市妇女联合会、泉州市委文明办、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主办,鲤城区人民法院、鲤城区妇女联合会、鲤城区委文明办、共青团泉州市鲤城区委员会联合承办。作为鲤城区家庭教育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活动引导全社会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共同推进鲤城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施远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