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开展亲子陪伴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17 15:23: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亲子绘画展示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理念,在国际家庭日和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5月15日,上杭县委文明办在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守护希望•点亮心窗”亲子陪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刘聪娣老师主持,来自城区的40多位15组孩子和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刘聪娣先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介绍自己展示自我,然后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开展了踩气球、袋鼠跳、高山流水、火车穿山洞、骑木马、沙盘游戏等亲子互动游戏和孩子互动游戏,通过参与互动游戏,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加强亲子间的默契,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最后以“我爱我家”为题进行亲子绘画,让孩子与家长一起体验用色彩和创意展示生活的美好和快乐。

此次活动,提高了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增进了亲子关系,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增强了家庭和谐,感受到了快乐和幸福!(上杭县委文明办供稿 刘聪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