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举办“我是创城主人翁 我为创城做贡献”万人签名活动暨家庭教育宣传周文艺汇演
http://wmf.fjsen.com 2022-05-17 15:06: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万人签名。梁佳鹤供图

文明风5月17日讯(通讯员梁佳鹤)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素养和文明程度,推动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营造我是创城主人翁,我为创城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5月14日,由南平市妇联、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阳区妇联等单位举办“我是创城主人翁 我为创城做贡献”万人签名活动暨家庭教育宣传周文艺汇演,在建发悦城中心隆重举办。

文艺汇演。梁佳鹤供图

活动在阳光志愿服务中心演唱的《家有父母好幸福》中拉开序幕。

演出中还穿插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知识问答,观众们踊跃答题,现场热闹非凡。

在舞台的侧边,我们还可以看到许多群众积极参与到“我是创城主人翁 我为创城做贡献”的签名活动中,一时之间,签名墙前挤满了人,小朋友们一笔一划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青涩的签名,并纷纷表示“自己要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花开香满园,同心掬得满庭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文明创建的主体,有了文明的市民,才会有文明的城市,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由“要我参与”向“我要参与”转变,主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不断增进市民认同、凝聚市民共识、激发市民热情。(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梁佳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