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5-17 15:03: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文明风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5月13日,沙县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全区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区委文明办主任纪林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纪林主任充分肯定了各乡镇、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表现,通报了在市创城督查中,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存在的问题,并对推进我区下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出意见。

会议强调,要发挥责任主体作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是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发挥好主导推动、统筹推进的作用,整合好资源,把文明实践活动融入乡村和社区治理中;要丰富各类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紧贴群众需求,增强文明实践吸引力,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融入到群众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精心制定文明实践项目清单,为群众提供“菜单式”“订单式”服务;要建强志愿服务队伍,增强文明实践感召力,按照“志愿者为主体力量,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的要求,发展壮大区级志愿服务总队,完善机制体制激励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沙县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