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乡村“复兴少年宫”举办爱故乡讲坛启动仪式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16 16:45: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16日讯 5月15日,由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体和旅游局、市妇联、穆阳镇人民政府、福安开放大学主办,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穆阳镇社区学校、穆阳司法所承办的乡村“复兴少年宫”爱故乡讲坛启动仪式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在穆阳镇举行。

福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缪绍彬在启动仪式上寄语,希望穆阳镇继续创新笃行,持续深入挖掘整合资源,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发挥活动育人和实践养成的优势,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切实把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成为广大农村学生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阵地平台,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现场,穆阳镇党委书记阮贵章为宁德市教师进修学院总支书记、副院长缪剑峰颁发公益讲师证书,随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共同为穆阳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穆阳镇爱故乡书院、穆阳镇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

当日,缪剑峰受邀为该镇教师、家长代表进行家庭教育专题宣讲。他以《引导家长成为负责任有智慧的教育者》为题,紧紧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精神实质,分别从“指导家长承担家庭教育的责任”“家庭教育指导的重点”“指导家长成为有智慧的教育者”三个方面作了精彩演讲。大家听完后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穆阳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爱故乡讲坛的正式启动,是福安市深化拓展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强化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效的一个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凝心聚力、同心同行,进一步邀请乡贤,加强宣传、扩大社会影响,把乡村‘复兴少年宫’爱故乡讲坛办得越来越好!”阮贵章如是说。(福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王雯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