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县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16 16:39: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5.14上午,明溪县在拱桥广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文明风5月16日讯 为弘扬“大爱三明·情暖明溪”精神,贯彻落实《三明市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人若干措施的通知》,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明溪县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期间开展了系列活动。

5月14日上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凉意袭人,却挡不住助残志愿者的助残热情,县残联联合县纪委监委、文明办、人社局、妇联等部门组成“爱心助残志愿服务队”与恒康宁辅具协议机构、德亨仁厚复康医院在拱桥广场上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条例、法规及助残惠残等政策,耐心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仔细为群众解读惠残政策,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志愿者们协助恒康宁辅具协议机构的工作人员则向群众介绍各类辅具的名称、功能,帮助、指导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用手机线上申请辅具。复康医院的医生和残疾人理发师们热心地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按摩、理发、测血压等爱心服务,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据统计,活动共为50余名群众义诊、为10余名群众按摩、指导10余位残疾人申请辅具,回答政策咨询6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近800份,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志愿者们为群众进行义诊

下午,县残联的爱心助残志愿者依托雪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城区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助残日慰问金,并将与之相关的惠残政策详细告知,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为我缓解了生活压力!”在走访雪峰镇残疾人老汤家时,老汤十分感动党和政府的关心,并称赞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行为。

今年助残日包括老汤在内,全县共慰问困难残疾人100名,慰问金共计30000元,为残疾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氛围,使扶残助残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为创建“大爱三明·情暖明溪”精神文明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明溪县残联、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