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首届鲍鱼锅边节隆重开幕
http://wmf.fjsen.com 2022-05-16 15:39: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16日讯 每个连江人心里都有一口自己喜爱的锅边。连江锅边的食材不拘一格,通常就地取材,海蛎、鱿鱼、花蛤等,一碗连江锅边里,吃尽了连江海鲜。要是再搭配上饱满的鲍鱼肉,可谓“鲜上加鲜”。

5月15日上午,2022年连江首届村鲍鱼锅边节在安凯乡同心村隆重开幕,来自各地的“吃货”们齐聚一堂,大堂内香气四溢,人声鼎沸。

热锅下油,放入虾、海蛎以及鲍鱼肉,铲米浆,合盖掀盖连续数次......“大厨们”熟练地操作着制作锅边的步骤,待米浆变成卷卷的米浆片,撒上葱花和蒜叶,一碗新鲜鲍鱼锅边就出炉了。 锅边的香气顺着窗户飘到马路边,一波又一波食客寻味而来,厨师们现炒,“吃货”们现吃,看到如此热闹的场景,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将现场欢庆的氛围传递给更多的人。不远处的广场上,连江文艺轻骑兵、丽人行等演员们冒雨演出,为十里八乡的村民们奉上精彩的文艺大餐,在观众热烈的叫好声中,好戏接连登场。

双语快板《疫情防控不放松》、闽剧《连江美食有几多》、东方舞《街头风情》、歌伴舞《共圆中国梦》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纷纷亮相,激情奔放的舞姿、细腻传情的演唱、惟妙惟肖的表演,为广大村民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同心村“2022年好婆媳”“好邻居”。

活动现场

据悉,不久前,同心村凭借村居内新潮的彩色墙画、唯美的爱情长梯、壮阔的网红渔排以及独有的“我要鲍鲍”文创产品,吸引了诸多游客前往游玩打卡。而今天举办的鲍鱼锅边节,再次让全国文明村——同心村成为了连江人朋友圈的“流量大王”。

“今天举办鲍鱼锅边节的目的,除了传承本土美食文化外,也是在展现乡村振兴成效。”同心村党支部书记林连忠表示。

近年来,同心村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紧密结合起来,逐步完善文化设施配套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定期组织开展清理海漂垃圾、移风易俗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精神文明素养。

本次活动由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连江县委文明办、安凯乡党委政府联合主办,连江文艺轻骑兵、安凯乡同心村承办。(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