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松溪县
南平市首个县级志愿服务联盟在松溪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2-05-13 17:05: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5月12日上午,松溪县博爱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茶平乡博爱园举办

文明风5月13日讯 5月12日上午,南平市首个县级志愿服务联盟——博爱志愿服务联盟在松溪县茶平乡茶平村博爱家园成立。松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斌出席活动。

会上,陈建斌为博爱志愿服务联盟授牌,并为9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代表宣读致全县志愿者的倡议书。

陈建斌为博爱志愿服务联盟授牌

陈建斌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博爱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是松溪县在志愿服务模式上的一次大胆探索,联盟采取队伍联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的方式,将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服务资源、队伍引入乡镇,激活各类优质志愿服务资源,发挥团队及个人特长优势,并通过精准对接需求清单和服务清单,构建帮办事项全域接单、全时服务工作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当天,联盟各志愿服务队伍还进行座谈交流,志愿者代表们畅所欲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尽己所能,通过志愿服务帮助更多的人。

“我们将以博爱志愿服务联盟落户茶平为契机,结合村情实际和村民需求,常态化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引导广大村民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身体力行地践行博爱奉献精神,为助力乡风文明、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茶平村第一书记应俊表示。

据了解,该联盟的成立,旨在解决过去乡村志愿服务工作中服务面窄、项目单一、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志愿服务从“单打独斗”走向“抱团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精准、多元化的志愿服务。

松溪县委文明办、民政局、团县委、妇联、红十字会、茶平乡及联盟各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参加活动。(松溪县委文明办 松溪县茶平乡政府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周燕兰 黄鑫 叶晓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