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成立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http://wmf.fjsen.com 2022-05-13 15:21: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罗源县成立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罗源县检察院供图)

文明风5月13日讯 为进一步改善社会亲子关系,引导家长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5月11日,县检察院、团县委、县妇联在罗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罗源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新机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将以家庭教育指导、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普法教育等为职责,为家长提供多元化、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

揭牌仪式后即召开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座谈会,会上县检察院、团县委、县妇联共同签署《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实施意见》共十四条措施,明确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主体、对象、方式、内容和法律后果等,引导监护人正确开展家庭教育,依法履行监护职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当晚,还邀请专业家庭教育指导师,为涉案未成年家庭开办家庭教育指导培训课。课上,家庭教育指导师以互通教育困惑、情景模拟、集体疗愈等形式,与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培育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

日前,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司法、教育、民政、卫健、团委、妇联等8个部门已联合召开首次全县家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推动出台《罗源县家庭教育工作联动机制》,明确各职能单位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为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实施创造有利条件。(罗源县检察院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