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福州市委文明办领导连江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文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5-13 15:18: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家枢在连江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文明创建工作

文明风5月13日讯 日前,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家枢来连江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连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文明办主任黄绍俊陪同调研。

林家枢一行先后走访了全国文明村同心村、省级文明村下屿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了解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文明创建工作。

林家枢一行来到同心村,沿着开阔的道路边走边看,只见村庄道路干净明亮,一侧的微菜园整齐排列,主题墙绘新潮有趣。在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全国文明村建设情况汇报后,林家枢对同心村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绿化美化、群众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如今农村面貌大大改善和农民日益幸福的美好生活赞叹不已。

同心村位于黄岐半岛北侧是一个依山傍海、以海为田、风景独特的沿海渔村,在建设文明乡村中,同心村迈出了有力步伐,让文明蔚然成风滋润着每一位村民。

林家枢希望同心村能继续保持务实的工作态度,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做好全国文明村的创建工作,让村民“身有所栖、心有所寄”。

随后,林家枢来到坑园镇下屿村,实地察看了村文化礼堂、图书阅览室及海洋文化长廊等地,并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群众增收、农村环境治理、活动组织开展等情况。

近年来,下屿村积极传承海洋文化,培育蓝色经济,精心打造了村级海滨公园和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海洋文化长廊等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巩固群众思想阵地、留住乡愁记忆。

林家枢充分肯定该村结合地区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绘制“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发展历程,他强调,老百姓生活水平上去了,卫生环境同样不能落下,要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建设工作,巩固提升村级发展硬条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玉荷东路169号,林家枢现场听取了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运行模式、主要做法等有关情况汇报。并对我县在中心建设推进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做现场指导。

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目前包含“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等功能区域,积极打造惠民服务综合阵地,入驻有连江文艺轻骑兵、谷雨公益服务中心、黄岐镇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等多家社会公益组织,建设成为“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服务民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

据了解,截至目前,连江县共有志愿服务队1900余支,注册志愿者6.4万人。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环境整治、文化惠民等志愿服务活动。(连江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