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5-13 15:13: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3日讯 5月11日下午,涵江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专班、督导组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形势、对标整改情况及重难点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茜华,副区长林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专班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难点,合力攻坚突破,让群众有可观可感、可评可赞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提高认识强化保障,汇聚创建合力动力。要明确节点,全程推进。各专班要强化时间节点,对照问题清单和检查项目,联合属地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涉及“短平快”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彻底整治、清零见底,在各项创建指标已达标的基础上补缺补漏、进一步优化、提升。要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对涉及多个部门、多个专班的点位或问题,要共同商讨解决。要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各督导组要强化日常督导检查的作用,督促指导各专班组抓好创建工作落实。

补短强弱标本兼治,攻克创建重点难点。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做好补短强弱的工作;要坚持“里子”“面子”一起抓,从细处着眼、实处发力,精准施策、精细管理,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盯住街道社区、窗口网点、公共设施、公共场所等基础点位,强力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农贸市场、市政设施、老旧小区、校园周边环境等“六大整治提升行动”。做到全方位对标找差,零遗漏逐项整改,整改落实无死角。

夯基固本全面提质,确保创建常态长效。措施要再具体。要严格对照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对问题逐一再梳理,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力度要再增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拉高标杆,加大顽疾整治,全面清除死角盲点。为民要再发力。要坚持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贯穿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全过程,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解民忧,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宣传要再发动。群众是创建的主体,创建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与参与,要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推动城市管理由“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方子誉 林雅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