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公布 福州市3个先进典型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22-05-13 15:05:11 来源:文明风5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3日讯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名单11日揭晓,连江县黄岐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理事长林金松、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洁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鼓楼区洪山镇锦江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林金松是连江县黄岐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创始人,20多年来始终坚持志愿服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背篓哥”。林金松2000年背起背篓,开启了清理海漂垃圾的环保之路,至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099小时。2017年,在林金松的发起下,连江县黄岐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成立,目前拥有骨干志愿者60多名,累计举办了500多场环保活动。

张洁是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她通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政企联同”的服务方式,关怀流动妇女儿童。2013年3月,张洁在福州启动福建省首个流动儿童帮扶志愿服务项目——“菁英地带·同沐阳光”,帮助福州流动儿童更好地适应城市生活,缓解他们在融入新城市过程中社会交往紧张、自我价值感低等问题。8年多来,她募集资金240多万元,累计服务流动儿童约30500人次。

鼓楼区洪山镇锦江社区常年活跃着科学义诊、平安建设、文化体育、乡风文明等20支志愿服务队。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社工组织创新青少年服务方式和内容,为社区儿童、青少年开展灵活多样的服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建立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提高沟通协调能力,营造出文明向上的社区正能量氛围。截至目前,相关活动累计服务逾2000人次。近年来,锦江社区注重激发低龄老人志愿服务高龄老人的意识,形成一种新型养老模式。截至目前,累计服务6000余人次。(福州日报/林榕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