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学雷锋志愿服务 三明市一典型获全国表彰
http://wmf.fjsen.com 2022-05-13 15:03: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3日讯 近日,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三明市“近邻•爱心敲敲门”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名列其中,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共同组织,共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三明市“近邻•爱心敲敲门”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是我市唯一获评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三明市“近邻•爱心敲敲门”巾帼志愿服务项目从2012年8月开始实施,以增进邻里和谐为根本出发点,以“一助一”或“多助一”方式,建立“三一”服务机制,即坚持“每周一次问候、每月办一件实事、每年陪关爱对象过一个节日或生日”,为困难群众等提供健康指导、心理疏导及生活倡导等志愿关爱服务为主要内容。目前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42200小时,为困难群众办实事1.8万余件,募集帮扶物资和资金500余万元。

“近邻•爱心敲敲门”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沟通能力强、共情能力强的优势,链接社会各方资源,探索精准志愿服务新模式。多年来,该项目根据困难群体需求,以妇联执委志愿者为桥梁纽带,推动服务有“联系人”;吸引爱心公益联盟、专业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加入队伍,推动项目有“实施人”,组建三明市“近邻•爱心敲敲门”巾帼志愿者服务总队,并在各县(市、区)建立分队,在街道(乡镇)、社区(村)设小分队,对巾帼志愿者进行招募、管理、定期培训,将项目链入“志愿三明”信息平台,由平台自动记录志愿者服务频率和服务时长,推动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可持续,实实在在地提升了邻里居民的幸福指数。

截至目前,三明市共有8项典型上榜全国,其中最美志愿者2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3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个,让我们一同为他们点赞,让大爱洋溢小城。(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