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溪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智慧助老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5-13 14:28:42 张岚 纪志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3日讯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与年轻人一样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乐趣,让更多的老年朋友掌握智能手机中使用技能,5月10日,厦门同安大同街道溪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大同社区教育学校、益家人社工服务中心开展——智慧助老暖人心“我来教您用手机”主题活动。

活动中,主讲人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构成和手机使用基础知识,了解掌握智能手机包括的基本功能、APP种类、WiFi连接以及防范电信诈骗、手机病毒注意事项等;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讲述了微信使用基本功能,如加好友、发语音、图片、朋友圈分享、关注二维码、邀请他人进微信群、设置字体大小等内容。几十名老年人各自拿着手机,认真听讲、不时提问、反复操作,有了志愿者老师的帮助,尽管操作起来仍有些生疏,但第一次操作成功的老人们仍难掩笑容,与一旁的老邻居分享此时的喜悦。

通过这样的培训,不仅开拓了中老年人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今后,社区还将举办不同主题活动,普及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帮助辖区老年人享受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同安区委文明办 张岚 纪志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