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文明龙岩“福”文化IP形象“福多多”正式亮相
http://wmf.fjsen.com 2022-05-13 11:54: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龙岩“福”文化IP形象“福多多”正式亮相

文明风5月13日讯 日前,经过广泛征集、专家评审、线上评选等程序,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公布了文明龙岩“福”文化IP形象——“福多多”。

为了推动“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打响福建“福”文化品牌,结合龙岩实际,打造具有龙岩特色的“福”文化品牌,推动市民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建设,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组织创作设计了文明龙岩“福多多”文化IP形象。

据介绍,文明龙岩“福”文化IP形象以“福袋”为主题元素,融入“古田福”识别元素,在视觉表现传达上充分诠释“福‘见’龙岩——文明龙岩福多多”的内涵和时代意义。“福袋”的福代表龙岩是福地,是孕育客家民系的福地、中国革命走向成功的福地;福地养福人,福人居福地,寓意龙岩人福气多多、福星高照;而“袋”则谐音“代”,代表龙岩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客家文化,保护绿色家园,为后代积福、修福、造福,共筑幸福家园。

据介绍,即日起,文明龙岩“福”文化IP形象——“福多多”作为龙岩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领域形象IP,推荐各地各单位作为公益宣传主题元素广泛发布。(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