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志愿者沈梅凤:“十几年如一日”投身公益事业
http://wmf.fjsen.com 2022-05-13 11:36:02 晋君 张子璇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沈梅凤(左一)参与公益活动。(资料图)

翔安区老年大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民族舞蹈班学员沈梅凤,对老年人学习和公益事业充满热情,“十几年如一日”投身公益事业,成为翔安区老年大学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目前,她正在参与福建老年大学“新时代最美学员”网络评选活动。

被学员亲切称为“俺姐”

初见沈梅凤,很难将她和“奔六”的人联系在一起。沈梅凤说,她自2010年从企业退休后,很快便踏入翔安区老年大学。学校各类课程深深地吸引着她,也让她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在班级里,沈梅凤被其他学员亲切地称为“俺姐”。有一次,一名学员在排练时意外摔伤,沈梅凤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医院,每隔几天还接送这名学员去换药,并嘘寒问暖。这名学员的家人感动地表示:“俺姐好人一生平安。”

在翔安区老年大学举办的各项活动中,作为学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沈梅凤敢于担当,积极组织学员(志愿者)参与,2019年荣获学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她还积极参加省、市、区举办的各类活动。2018年在厦门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中,她参加的由学校选送的歌舞节目《拍胸歌》荣获二等奖。

热心帮社区老人解难题

五美社区是翔安区老年大学教学点,沈梅凤也是该社区学员义工志愿者。疫情期间,她在社区卡口坚持每天下午轮值、站岗两小时;在社区老人幸福院,也常能看到沈梅凤的身影——她隔三差五就为这里的老人义务煮饭。

社区有一名退休老人不识字,老伴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子女也经常不在家。每次去这位老人家走访时,沈梅凤都感觉很心酸。她不仅热心陪伴和安慰老人,还把老人的情况和遇到的难题及时向社区反馈,让问题得以解决。为此,老人拉着沈梅凤的手哽咽地道谢,沈梅凤却谦虚地说:“我是一名普通党员,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海西晨报记者 晋君 通讯员 张子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