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两家实践站开展课程 为村民普及宣传民法典
http://wmf.fjsen.com 2022-05-13 10:50:00 黄祉媛 陈小莉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崎沟村社工为村民解读民法典条例 (林艳 摄)

后垵村讲座现场(陈小莉 摄)

文明风5月13日讯(黄祉媛 陈小莉)为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加强村居法治化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7日,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后垵村分别开展民法典主题活动、课程,让民法典宣传深入人心。

在崎沟党总支和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法进乡村学法零距离”民法典主题教育课。活动中,社工结合实际案例,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入手, 指导他们要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在后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在火热开展,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和家庭参与到《民法典》的学习中。讲座从《民法典》的诞生历程、实施的重要意义和亮点条款等内容进行简要的解读和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亮点进行解读,立足村民实际,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继承与遗嘱、婚姻家庭、高空抛物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

两场活动均设置咨询台,结合发放民法典读本等方式,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直观有效,能够帮助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法治宣传活动。”崎沟村村民王大姐表示。

据悉,两场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村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还让村民们切实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增强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区法治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