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推进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服务指导体系构建
http://wmf.fjsen.com 2022-05-12 16:16: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2日讯 近年来,尤溪县持续加强社区建设,配备完善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便民市场等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进购物、娱乐、医疗等便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构建“15分钟生活圈”。

社区“15分钟生活圈”也称“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不超过15分钟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服务商圈。目前,县城区各社区(小区)正积极推进社区“15分钟生活圈”服务指引布置,让市民从自家小区出发步行15分钟内,就能快速找到便民超市、运动场所、文化活动中心、医疗服务机构……确保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大大提升了市民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

幸福感、获得感是文明县城创建的“试金石”,构建社区“15分钟生活圈”也是推进城市文明发展进程的重要内容。随着城市建设进程不断提速,以社区为中心的“15分钟生活圈”,正用高品质配套服务让市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也让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