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林边99岁老人简办寿庆捐资公益
http://wmf.fjsen.com 2022-05-12 15:32: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2日讯 5月9日,湖滨街道林边社区洪书阔老人迎来了99岁生日,老人和家人商量,决定响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移风易俗号召,简办寿庆并将节省下来的5万元资金捐赠给林边社区老年协会,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风尚,支持老龄事业发展。

“洪书阔老人一直以来都乐善好施,每年重阳节他也会积极捐款。”据林边社区老年协会副会长黄弈东介绍,在老人家的教育和培养下,其子女都事业有成,家族成员也非常热心家乡建设及社会公益事业。此次,他们捐资公益的善举还得到了广大居民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悉,近年来,在林边社区党委、居委会与老年协会的积极倡导下,社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积极推行文明生活方式,文明乡风越来越浓,也涌现出越来越多像洪书阔老人一样厉行节约、捐资公益的热心乡贤。(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 琨石狮日报记者黄翠林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