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再部署 再落实 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2-05-12 11:05: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东山部署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

文明风5月12日讯 5月10日上午,东山县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号召坚定信心,吃透规则,抓住重点,强化督察,全力以赴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东山县委书记洪泰伟、县长何霭等各套班子领导,各乡镇、文明委成员单位、创城工作指挥部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东山县近阶段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创城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面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创建信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多、面广、任务重,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进行全面总结复盘,逐项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抓好创建工作。要全面抓好网上申报、实地测评、民意调查等工作,让创建成果经得起检验。要抓住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部位,攻坚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交通执法力度,加快推进全县停车位设置,有效优化城区交通环境。攻坚突破占道经营、老旧小区管理、农贸市场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提升等重难点工作,强化软硬件设施提升,加快推进图书馆、科技馆、中医院等公共设施建设,高标准抓好旅游设施建设管理,开展公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伍、通讯服务保障,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加强创城宣传阵地建设,切实造浓创城氛围。要强化督察,压实责任,聚焦创建中的突出问题,攻坚“八大板块”,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夯实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协调机制,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推诿扯皮、作风散漫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不断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狠抓创城,正视差距、坚定信心、紧盯节点,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工作推进到位。要以不留死角、不漏一环的标准补齐短板,推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城乡环境整治,狠抓城市精细管理,推进志愿服务经常化、常态化,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以上下齐心、全民共创的合力提升成效,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学习先进经验、严格督察问责、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打通创建“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市民群众感受到真真正正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会上,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朝玲通报了“大干150天 攻坚‘八大板块’”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东山县委文明办 东山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