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2022年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12 10:29: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文明风5月12日讯(郭雪萍)今年是我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氛围和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城乡人居环境,7日,安溪县启动开展2022年爱国卫生运动暨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宝贝参加活动。

在河滨南路茶都三期段,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卫健局等单位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挥舞着扫帚、铁铲等工具,仔细清理路面、停车位上的尘土和塑料垃圾,铲除杂草和各种杂物,并配合环卫部门转运垃圾。一旁专业消杀人员还对该路段的公共区、绿化带、下水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随后,经过洒水车的一番清洗,路面重新变得干净、整洁,受到附近居民的好评。

据悉,卫生整治只是安溪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下一阶段,安溪县将继续落实相关工作部署,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等相结合,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强化病媒生物防制等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爱卫运动,组织对公共场所、市政基础设施全面消毒,大力推进村庄和住宅小区卫生整治,开展除“四害”活动。(安溪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