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http://wmf.fjsen.com 2022-05-12 09:07:3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福建日报记者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极大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激励了广大青年团员,总结了共青团百年芳华,指明了今后奋斗方向。”福州市台江区茶亭街道团工委书记唐凌欣说,在建设基层团组织的道路上,将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强队伍、强作为、强教育: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团员队伍,注重培养选送优秀青年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组织青年投身疫情防控、社区治理和城市管理等工作中,敢担当、争先进,冲在一线;宣讲党史团史和时政理论,培养爱国青年,激发青年团员的民族自豪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

“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创客猫联合团委书记卢捷表示,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应该要坚定理想信念、充满自信、不断建功立业,应该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长为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团支部书记洪迎福说:“作为工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我将组织委机关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转化为做好机关党的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练就过硬本领 不负伟大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自觉把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奋斗方向,学习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深入倾听企业群众所需所盼,让更多惠企便民举措及时落地。”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委员、监工委委员王明畅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他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作为,努力为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春力量。

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金楠今年获“莆田市青年五四奖章”,她负责的莆田学院纳米抗菌抗病毒药物研发团队通过改进中药饮片,促进了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团队还将台湾地区精致农业模式、高质量作物在我省乡村进行试点推广。“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身作则,通过科技特派方式下沉企业、田间地头,助力更多科研成果有效转化。”金楠说。

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龙文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韩宇表示,青年税务干部作为税务工作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做党和国家税收事业的参与者、奋进者、贡献者。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

省发改委青年干部表示,要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当先锋、打头阵”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推动闽台融合发展先行先试,做深做实新时代山海协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交通运输厅青年干部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全力以赴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先行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当好开路先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水利系统广大青年干部中同样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感受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规划下沉、服务下沉、干部下沉“三下沉”工作法,推动“一河一网一平台”建设,积极投身到福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