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积极打造文化长廊彰显龙岩城市魅力
http://wmf.fjsen.com 2022-05-11 17:24: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龙岩文化宣传长廊

文明风5月11日讯 “从前有个洞,名唤龙岩洞。洞边有座城,名曰龙岩城...” 近日,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龙岩文化宣传长廊建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富有特色的壁画以及有趣的俚语方言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西城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龙岩文化长廊建设,将天悦莲馨后门前的空白墙体改造成了集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于一体的龙岩文化宣传长廊。

龙岩文化宣传长廊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龙岩历史、龙岩八景、非遗文化、本地俚语及龙岩市区镇街名字等元素融合交汇,每一张图都清晰讲解了其中的含义,使群众轻松理解家乡文化,在耳濡目染中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此外,还别出心裁在龙岩文化长廊放置了一首由龙岩本地语言演唱的歌曲《佤系龙岩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即可实时听到播放的歌曲:“佤系龙岩人,待人讲诚信...”,以歌传心声,进一步弘扬了龙岩人以诚信为本的精神。

龙岩文化长廊的尽头还绘制了一幅巨大的耕牛图,是对默默奉献,认真尽职的龙岩人民劳动实践图景的摹画,也蕴涵着龙岩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密码。

龙岩文化长廊的建立,不仅装扮了居民环境,而且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宣传了龙岩文化,既有传统文化的展现,又有通俗易懂的现代元素,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进一步了解龙岩,营造了“我是龙岩人,我爱龙岩城”的浓厚氛围,开辟了本地文化宣传新阵地,增强了创城新活力,也营造了“创城无处不在,文明无处不有”的良好宣传氛围。(新罗区委文明办供稿 翁宜萍邓丽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