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举办“品读•首邑文化”读书分享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11 15:33: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品读•首邑文化”读书分享活动在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文明风5月11日讯 5月10日,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主办,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闽侯县图书馆、闽侯县作家协会协办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品读•首邑文化”读书分享活动在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分别由4位作家和民俗专家围绕“闽江故事”“竹岐南洋顶文化记忆”“祥谦龙祥岛乡土风情”等首邑文化主题进行现场交流分享,并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现场观众表示,通过这样的读书分享,进一步了解了闽侯的历史文化发展,体会到了先人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书写闽侯新时代华章。

为了给观众营造一个沉浸式的读书分享氛围,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分别为大家用琵琶和古琴弹奏了《虚籁》及《梅花三弄》,将音乐韵律与阅读乐趣相结合、相互衬托,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书香人家、读书明星颁奖仪式

随后,由相关领导为第十六届闽侯读书月6个“书香人家”和8位“读书明星”颁发荣誉证书。

“‘读书明星’这个荣誉对我来说分量很重,是勉励,更是鞭策。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阅读中来,用行动传递理念,做阅读推广人,让更多人养成阅读习惯、感受读书魅力。”获奖者林龙锦表示。

据了解,为了可持续开展阅读活动,在全县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相关单位后续还将联合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阅读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潘慧晶 林高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