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5-11 15:24: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

文明风5月11日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落实好5月9日召开的“漳州市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查找分析不足,部署推进下阶段任务,5月10日,漳州市召开2022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主任吴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副主任吴芳华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副主任余向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漳州市聚焦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创新形式、手段、载体,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育人网络不断健全完善,未成年人教育阵地得到巩固拓展,社会文化环境持续净化,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氛围日益浓厚。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工程,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漳州市作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理应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富美新漳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前置条件。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突出核心价值引领、着力开展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着力提升文明校园创建质效、着力健全完善工作格局、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高质量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要快抓早抓、群策群力、问责问效,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城整改攻坚战推进会的要求,对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不断开创漳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公安局、市妇联、市民政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漳州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