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区启动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活动 今年计划开展180场
http://wmf.fjsen.com 2022-05-11 10:52:37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11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厦门市翔安区红十字会启动“救在身边 机关先行”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活动,并计划今年在机关开展30场应急救护公益培训。

来自翔安区9个镇街、区直机关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公益培训活动。厦门市鹭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培训中心的老师为大家讲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流程以及心肺复苏的急救步骤和注意事项。

近年来,翔安区红十字会持续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六进”工作,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全力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今年年初,翔安区红十字会按照市级部署,启动“家家有个急救员”培训项目,在全区范围内举办应急救护培训,内容涵盖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今年翔安区红十字会计划开展应急救护培训180场,培训人数17000多人,持证培训1400多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