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开展“关爱生命 人道同行”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10 15:27: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讲座(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0日讯 今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传播“人人皆可参与”公益理念,5月7日,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应急局、台江区红十字会主办,洋中街道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台江区曙光救援中心协办的“关爱生命,人道同行”主题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正式启动。

在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服务示范基地——台江区红十字博爱驿站,区委文明办和区红十字会领导为台江区红十字会海归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发放红十字志愿者服装,红十字海归志愿服务队发起人解读队伍成立理念和未来计划。

活动邀请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的郑明华老师到场,为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通过理论讲解、模拟救护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台江区红十字会海归志愿服务队的应急救护能力。

同时,台江区积极响应中国红十字会的倡议,发起“‘救’在身边,榕城可以”——“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募捐活动,筹集善款。现场来宾和志愿者纷纷扫描众筹项目二维码发起捐赠,并分享至朋友圈、微信群,号召市民群众参与捐赠活动。

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用好八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常备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开展应急救护、科学普及、扶危助困等实践活动,激发市民群众的公益心和志愿情,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