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新光润壮苗 星火炼英才

——平和县新星幼儿园省级文明校园风采宣传展示

http://wmf.fjsen.com 2022-05-10 10:46: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新星幼儿园“迎新年”活动照片

文明风5月11日讯 平和县新星幼儿园自2003年开始被授予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福建省文明学校”称号,自2015年开始获评第一届、第二届“福建省文明校园”称号。幼儿园办学理念新、师资力量强、教育管理好、保教质量高,是一所“学园、乐园、花园”式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新星幼儿园以党支部引领为依托,结合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活动与幼儿园教学活动相结合,将爱国主义教育放在首位,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传统,开展唱红歌、看红色经典电影,组织篝火晚会,亲子红歌大联唱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经典,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根植红色记忆,让革命情怀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幼儿园以文明校园建设为载体,坚守“勤、爱、实、新”的园训,一切回归儿童,秉承一日活动皆课程理念,坚持教学、游戏和生活相结合,习惯养成和生存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做中玩,做中学,做中求发展。幼儿园开展的摘柿子、摘桔子、挖地瓜等生活化课程,让孩子们可以拥有生活化、生命化、生态化的感受,让学习与自然交融,与自我相连。超市购物新体验、参观消防、特警队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幼儿生活更有质感。从孩子的生活能力和生活态度出发,让幼儿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为孩子未来生存得更好做准备,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外,新星幼儿园积极开展幼儿园美育改革实践项目建设,全面实施美育改革课程,全面提升幼儿园美育教育水平,形成“故事妈妈进校园、快乐非洲鼓、家长助教进校园”等具有园本特色的美育课程。用亲和力、创造力、使命感、正义感、善良以及爱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深度学习,增进了文明风尚的浸润感染,将文明的种子根植于每个人的心田。结合省保教改革园建设,以课题研究带动全园教研课改,坚持以游戏为幼儿园基本活动,玩中学,学中玩。还结合传统节日,开展端午、重阳、中秋、冬至等节日主题活动,让传统文化融进孩子们的生活;举行春游、亲子徒步马拉松等户外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户外活动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锻炼意志。

文明犹如春风细雨,滋润幼儿心灵于细微处。在幼教改革浪潮中我们新星幼儿园将怀揣文明校园创建的激情,师幼共同努力,汇聚文明力量,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扎实推进课程创新,努力营造家园一体的大教育格局奋力书写文明校园新风采。成为幼教界一颗璀璨的新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