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南安评选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树立学习榜样
http://wmf.fjsen.com 2022-05-09 16:58: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9日讯 近日,2022年南安市“新时代好少年”推选结果揭晓,20名优秀少年上榜。

该活动由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等5部门组织开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旨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推选的“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突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热爱家乡,孝老爱亲、自立自强,勤学善思、多才多艺,热爱科学、勇于创新,助人为乐、助力抗疫,热爱劳动、爱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南安少年的昂扬风采,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和较强示范效应。

南安职专洪振华同学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其中,南安职专洪振华同学,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成绩突出,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一等奖和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一等奖。近日,荣登《人民日报》5月4日青年节专版——《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国光中学黄家琛同学在光前精神研讨会上演讲

国光中学黄家琛同学,注重培养自己各方面的兴趣、挖掘创新潜能,提高综合能力,连续三次参加全国CCF主办的CSP-J/S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入门级和提高级的比赛,并获得普及组福建省一等奖和提高组福建省二等奖,作文《遵守文明礼仪,你做到了吗》刊登于福建省语文学会主办的《读写》杂志。

南安六中黄桂皇同学在文化进万家活动舞台上表演快板

南安六中黄桂皇同学,自从在北京偶然看邻居打快板,开启了快板学习之旅。从此“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全国快板考级十级证书。几年来,他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比赛和演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得到观众的广泛喜爱。2021年获得福建省第四届曲艺“丹桂奖”少儿大赛泉州选拔赛“一等奖”,并参加第四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少儿大赛获得“二等奖”。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本次推选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同龄人榜样,引导他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少年力量。(南安市委文明办)

附:2022年南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黄文琳 南安一中七年2班

王荣臻 南安一中八年2班

黄家琛 国光中学九年2班

李馨玥 侨光中学九年1班

潘楠宇 侨光中学八年7班

连紫婕 鹏峰中学七年1班

黄静雯 南安二中高一2班

黄桂皇 南安六中九年3班

陈晨 英都中学八年2班

洪振华 南安职专机1905班

高文英 特教学校培智八年2班

杨乐宸 第六小学五年1班

王紫妍 柳城小学六年7班

肖晟媛 国专中心小学六年5班

黄雅锌 省新中心小学六年4班

黄熠 诗山中心小学诗钟校区五年2班

黄钰蓉 诗山中心小学燕山校区六年2班

张奕琳 梅山中心小学三年1班

黄楒煜 丰州中心小学四年4班

黄昕玥 水头中心小学六年6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