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邵武市通泰街道打造彩绘文化墙为城市提升“颜值”
http://wmf.fjsen.com 2022-05-09 16:51: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园丁新村墙面公益广告。龚呈恋摄

文明风5月9日讯 “一笔一墨、一画一语、一墙一景”。在邵武市通泰街道向南社区邦辉宿舍大门口,绘画工作人员先用油漆打底,在用画笔构造轮廓框架,最后涂上装饰,将“文明城市创建 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绘画作品描绘在原本破旧脱落的墙面上。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通泰街道以背街小巷墙壁立面为载体,通过打造一面面色彩斑斓的彩绘文化墙,引导群众树新风、倡新风,让文明创城深入人心,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最近我们小区附近的旧墙面出现了好几幅这样漂亮的画了,连我三岁的小孙子都经常拉着我指着画说好漂亮。”带着孙子在小区闲逛的一位阿姨微笑着说。通泰街道辖区内多老旧小区,因年代久远,无物业管理,存在墙面剥落、乱贴乱画、蜘蛛网缠绕等现象。通泰街道以文明创城为契机,在各个老旧小区的背街小巷,打造一幅幅形象生动、色彩明艳的公益广告宣传墙,画上各种彩绘、文明宣传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内容,让冰冷的墙面生动活泼起来,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识入脑入心。(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李宝员 徐海平 龚呈恋 薛韦)

月山关篮球场。徐海平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