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于行,惠于民”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09 15:19:07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9日讯 连日来,漳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于行,惠于民”志愿服务行动,服务群众“零距离”——

社区服务暖心 书写“为老答卷”

5月7日上午,芗城区芝山街道办事处、惠民社区居委会、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即将来临的母亲节为契机,开展“爱于行,惠于民”助老安居志愿行动,通过链接周边资源,为辖区老人提供义诊、义剪等便民服务,在社区营造感恩父母、尊重父母、理解父母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惠民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近1600名。为助推辖区老年人安居养老,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政府为主导,引入红色物业“城投物业”,以公益为主打在辖区建设“幸福大食堂”,常态化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实践站还成立社区“爱心包裹”青年志愿服务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联络点,在特殊节庆日制作传统佳肴,上门慰问独居、空巢、留守、重残等特殊家庭老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送货上门等,并时常与老人交流谈心,实现服务“零距离”。每月15日,还为社区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此外,社区最近正在计划对一个约70平方米架空层进行改造,为老年人提供一个文化娱乐场地。

实践站一件件暖心服务的开展,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了敬老爱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2021年,惠民社区入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感恩最美的她,践行新时代文明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应感谢,她就是“妈妈”。在这个传达爱的日子里,荔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九湖镇妇联与共建单位九湖大地幼儿园共同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传播温馨的良好风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恩母爱亲情,共建文明和谐家园。感恩最美的她,不仅增进了幼儿与家长之间亲密的感情,还使幼儿懂得了如何感恩,如何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如何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更是以家庭和谐促进新时代文明,让中华传统美德得到了很好的传扬。

弘扬好家风 共创文明城

芗城区巷口街道九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九龙社区党总支及漳州市创意金龟子艾娜幼儿园在幼儿园举办“浓情红五月·献礼母亲节‘感恩母亲,母爱永恒’”主题亲子活动。活动中,通过幼儿给妈妈制作一张爱心贺卡,祝福妈妈身体健康,进一步激发幼儿对母亲的浓浓爱意,增进与家人的感情。

通北街道金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芗城区政府办、芗城区人民法院、通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通北街道计生协会、通北街道社工站、芗城区弦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金源社区离退休支部、腾飞花园小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果聚情,感恩母爱”母亲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特殊家庭和企业退休人员及辖区部分60岁以上的母亲,共30余名来参与活动。活动穿插了互动游戏环节,同时开展了平安建设和垃圾分类宣传。

西桥街道旧桥社区妇联在旧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是妈妈 ,也是自己”为主题的母亲节关爱心理公益讲座。本次公益讲座采用线下讲座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芳芳通过“一起深入我们的内在世界”、“事半功倍的育儿方法”、“妈妈如何自我关爱"等若干小课题,吸引了近160人在线参与直播讲座、咨询,为不同年龄段的母亲支招、关照自己的心灵诉求。华港社区妇联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内开展“五月康乃馨 爱心献兵妈”活动,邀请5位现役军人家属进行手工插花活动。巾帼志愿者与兵妈妈们边插花边唠唠家常,感念党和政府的关怀,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漳州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