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红色印记》宣传手册首发 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22-05-09 10:27:14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8名大嶝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上台接受赠书。林木阳 摄

在场人员一同参观英雄三岛主题馆。 林木阳 摄

文明风5月9日讯(夏菁 童心悦)感悟翔安英雄故事,培根铸魂赓续红色血脉,5月7日下午,厦门市翔安区关工委全委扩大会暨红色印记首发式在英雄三岛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首发的《红色印记》宣传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翔安区82个革命老区基点村的红色资源,引导青少年走进翔安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8名大嶝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上台接受赠书。赠书仪式结束后,“八·二三”炮战战地摄影师郑水忠爷爷激情开讲,用一张张老照片和一段段故事,把大家共同带回到了那个不朽的红色年代。

随着熟悉又激昂的前奏响起,现场所有人员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将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在场人员还一同参观了英雄三岛主题馆,共同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沉浸式感受“英雄三岛精神”。

接下来,翔安区将以《红色印记》为“活教材”,并深入挖掘全区82个革命老区基点村的红色资源,继续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红色文章”,擦亮“红色招牌”,给青少年呈现出不一样的红色翔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