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五一旅游市场火 文明旅游风尚浓
http://wmf.fjsen.com 2022-05-08 21:5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8日讯 2022年“五一”旅游假日,马尾区各景区、景点、公园接待游客3.3万余人次。除了船政文化景区和东江滨公园等城市景区,乡村游、自驾游、周边游也深受游客喜爱。琅岐阡陌农庄、红蟳公社、龙度假村海滩、白眉村等地人头攒动,天幕和帐篷搭满了整个露营地。

面对早已充分预测的短途旅游热,马尾区做实做细文明旅游工作,确保过个文明、健康、安全的五一节。  

一是充分营造文明旅游宣传氛围,大力提升公共文明水平。区委文明办、区旅游发展中心等单位积极与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提前规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文明氛围营造。旅行社、景区、公园、酒店等刊播文明旅游、劳动创造幸福、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节俭养德等文明公益广告和标语,引导游客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马尾区所有开放景区及公共文化场所均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游客们自觉地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扫健康码、有序排队。

三是积极举办特色文旅活动。恢复5家景区开放、举办4场旅游活动、推广3条旅游线路、推出2项惠民措施,带动区内文旅繁荣。在琅岐举办福州市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和“一起来‘蟳’福”主题活动,挖掘乡村“福”文化,乐享琅岐风味;开展乡村亲子劳动节,同孩子感受田园风光,体验收获乐趣;举行智慧体育公园开园暨徒步旅游亲子集福定向跑活动,以智慧体育运动为媒,融合体育+文化+旅游+非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200余名参与人员亲身体验智慧体育运动设施,欣赏非遗文化,感受“福”文化交流。

四是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线上,区图书馆开展“五一绘本荐读活动”“平淡日子里的无上光荣”连环画阅读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在阅读中领悟劳动的真谛。线下,持续举办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闽剧、非遗展演,古琴公益课、手工编织等活动,烘托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星云电子公司举行2022年马尾区“‘工’享品质生活 ‘匠’造有福之州”文化惠民进企业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