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大力践行文明实践 落实群众医疗保障
http://wmf.fjsen.com 2022-05-07 17:38: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7日讯 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坚决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大力践行文明实践,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近日,南靖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由县医保局、县公安、县卫健、县税务、县市监局等部门组成的志愿者们向群众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曝光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公布举报渠道及奖励办法、普及医疗保障待遇相关政策等宣传内容,对参保群众解读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发放文明创城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宣传,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让共筑医保防护线的主题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据悉,南靖县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规范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医保服务行为,净化医疗服务环境,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积极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坚决守住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为构建和谐南靖作出应有贡献。

下阶段,南靖县将从群众需求出发,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机制,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真正把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细,让更多的惠民政策惠及民生,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