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志愿者用心书写一座城市的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2-05-06 17:17: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在三沙高速口执勤的三沙红十字义工团志愿者。江鹏摄

文明风5月6日讯 “有多少部车,就有多少句节日快乐……”这是霞浦县三沙红十字义工服务团的一位志愿者的一句感叹。彼时,他正在高速三沙互通口执勤。

五一期间,在霞浦有着许多这样的公益人、志愿者,他们假期放弃休息,不计报酬,身披红马甲,自愿坚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者的奉献精神。

在渔港码头、高速互通口等重点交通卡口,这些来自各个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化身“引导员”“信息录入员”,配合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有序做好验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和秩序维护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24小时轮守值班,外防输入,耐心与返乡、回港群众沟通,用心守护家园。

他们化身“宣传员”“检测员”,走进公园广场等群众活动场所,走街串巷进小区,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市民佩戴好口罩,劝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他们走进商超、集贸易市场等经营场所,督促商户落实好验码、测温等防疫措施。

这个五一节,这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在用心书写一座城市的文明。(霞浦县委文明办供稿 李骥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