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召开创城(社区专项)整改提升现场点评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5-06 16:56: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召开社区创城提升现场点评会。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6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5月3日上午,涵江区创城办联合涵西街道“五一”不休,组织街道两委、社区主干,在涵西街道延宁社区召开社区创城提升现场点评会。

社区既是重要的创建单位,也是检查单位。为了让街道、社区更好地了解创城实地检查“考”的内容,着力提升查找问题的能力,全力答好创城“考卷”。涵江区采取以“解剖‘麻雀’以点带面”方式,组织与会人员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考核项目,对延宁社区复查整改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从社区到小区、从宏观到细节、从要求到做法……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与会人员实地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封闭式小区、开放式小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创建情况,大家边走边看、边学习边记录,并结合各自辖区实际进行相互学习、交流、点评、指出问题、查找不足。

现场会过后,在涵西街道办事处,各社区主干对实地查看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区创城办通过图片形式针对发现的问题分项分块分条进行点评、解答,并对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家声指出:召开社区创城提升现场点评会,目的是推动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责任的落实,引导街道、社区互查互学,取长补短,切实帮助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助推创城复查整改工作再上新台阶。涵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力要求街道两委成员、社区书记,要针对在现场发现的问题,即刻整改,并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创城复查整改各项工作。

当前,涵江区已开启常态化日常督查、问题交办和复查整改工作,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步伐。下一阶段,该区还将继续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加强自查自纠,切实将创城工作落小落细,努力在城市管理提升、环境卫生提升等方面下足功夫,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林雅星 陈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