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区新增20个“爱心共享头盔”站 全部免费使用
http://wmf.fjsen.com 2022-05-06 15:32:55 夏菁 许黎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学校门口的站点保管箱整齐摆放着“爱心共享头盔”(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6日讯(夏菁 许黎黎)为持续深入推动文明交通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群体的文明交通意识和习惯。近日,由厦门市翔安区委文明办主办,厦门市业翔民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文明出行 共护成长——爱心共享头盔驿站”活动顺利开展。此次建设的爱心站点共计20个,覆盖新店、马巷、金海街道辖区和内厝、新圩镇各中小学。

据了解,20个站点保管箱整齐都已摆放着“爱心共享头盔”。骑电动车、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学生、家长和教职工皆可免费使用。学校对此实行专人管理,建立家长当日借、隔日还的借用制度,负责头盔借用登记、收回、清洁、消毒等,尽力提供应急服务。

早在2021年,翔安区已在辖区范围内5所文明交通创建示范校试点设立“安全头盔借用点”,为忘戴头盔的学生、家长提供应急服务,减少未戴头盔上路情况,成效显著。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前期创建成果,持续推进文明交通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广爱心共享头盔,此次翔安区建设第一批“爱心头盔共享驿站”,并作为翔安区委文明办2022年为未成年人办实事项目。该项目一方面可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另一方面,还能有效预防涉及学生及学生家长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将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翔安区将继续在各校增设爱心站点进行推广,让“共享头盔”和共享单车一样普及,成为翔安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