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文明实践融入“网格” 敲门行动打通“幸福”
http://wmf.fjsen.com 2022-05-05 18:1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霞浦县下浒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基层“网格化”管理,按网格、按区域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推广动员“幸福通”填报

文明风5月6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密织防控网络,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阵地,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4月下旬以来,霞浦县下浒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以点带面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基层“网格化”管理,按网格、按区域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推广动员“幸福通”填报。

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加班加点,“白+黑”无缝切换,进山林上渔排,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拉网式摸排,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的方式进行逐户走访动员,宣传、指导、帮助群众填报“幸福通”,规范准确做好市民直报系统信息录入,做到网格内人员底子清、信息明;对辖区内行动不便,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志愿者们主动入户一对一耐心指导,帮助录入填报“幸福通”信息;对于因故未在家中的村民,志愿者们通过电话一一联系,确保“幸福通”填报工作落实到每户每人,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在开展“幸福通”信息录入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预防疫情知识,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措施,减少出行和聚集活动,出行戴口罩,勤洗手,提高自我防控意识。

据悉,下浒镇此次“敲门行动”累计入户5000余户,安排志愿者及网格员600余人次。(霞浦县委文明办 霞浦县下浒镇供稿 吴温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